Viator Klook.com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波蘭》2016年4月 波蘭,可以買什麼伴手禮?名產?



《波蘭》波蘭,可以買什麼伴手禮?名產?

波蘭的名產,最著名的莫過於琥珀,但琥珀這種東西,不是我這種憨人看得懂的,而且以飾品來說也略為老氣,所以還是買些吃的、用的還比較實際一點。

首推:Solidarnosc李子巧克力
李子的微酸氣剛好中和了巧克力的甜膩,通常波蘭人都會推薦另一品牌的波蘭當地品牌巧克力,但是我個人喜歡這款,果肉比較厚實、李子為沒那麼酸及乾扁。
190g約將近台幣100元


Wawel巧克力
是波蘭當地人特愛推薦的伴手禮,可是對我而言真的太甜、太膩了!!吃到牙齦都會痛的感覺!!

波蘭牛奶糖
據波蘭人說是近期火紅的零嘴,特色一樣是甜得要命,ㄧ包不到台幣100元,可以買回家試試看

ZUBROWKA伏特加
是波蘭本地品牌的伏特加,最有特色的是他瓶子裡有裝一根麥草的那一款


Ziaja有機保養品
波蘭知名的有機保養品
之前有代理進口到台灣,記得是在台隆手創館販售,下圖藍色那個卸妝油一瓶不到台幣60元,行李箱空到不行的可以囤回家慢慢用,卸妝力超強之外,溫和、味道不刺激;護手霜也很多人買。
有很多系列可以挑選:藍色-保濕、綠色-橄欖、咖啡色-可可亞、白色-山羊乳。
波蘭陶 boleslawiec
近期波蘭陶突然竄紅,色彩繽紛的手繪圖,讓餐點多了幾分活潑,一向對花草草、用色大膽鮮麗的圖飾沒有什麼抵抗力,於是也落進這個美麗的圈套中。波蘭陶是由波蘭Boleslawiec小鎮當地工藝師用白陶、以1250度高溫燒製、加上手工彩繪而成,因此波蘭陶也稱 Boleslawiec pottery。如果真的不知道買什麼,一定要買這個!!!!  的的確確會讓食物看起來美味好幾分!!!
有另專文撰寫。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