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義大利》2016年3月 米蘭,餐廳Baraladonnina,最好吃的燉飯跟提拉米蘇

餐廳名稱:Baraladonnina
地點:沿著「Corso Vittorio Emanuele II」這條大道上與 Pattari巷交叉處,
因為Google Map上沒標示店名,只能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找出地址,
約落在「Corso Vittorio Emanuele II, 10」
(https://goo.gl/maps/wGJjvzmjXd12)

店家位處在熱鬧的大街上,卻沒什麼觀光客賞臉,倒是滿場的義大利人用餐,
沒有官網、粉絲專頁,甚至連Googl map都找不到,實在挺奇妙的一件事!

若干年前,第一次來這家餐廳吃到「松露菌菇燉飯」,當初單純只是想吃個「飯」,
竟從此開始愛上這一味兒,而且一盤才10歐元,
這次來甚至還連吃兩餐,
就是無法忘懷那濃到化不開的義式燉飯
對我而言,這盤就是米蘭的滋味!!
 味道像極了青醬義大利麵

「松露菌菇燉飯」
根本是燉飯界的凌瀨遙
長相清秀但深藏不露

同事說:「義大利每一家餐廳的提拉米蘇味道不盡相同」,還沒嚐過道地提拉米蘇前,花蓮提拉米蘇就很夠解饞了!見識過義大利提拉米蘇後,就除卻巫山不是雲,
在義大利提拉米蘇是一道家常甜點,
所以每位義大利媽媽都會做這點心,
這家提拉米蘇也讓我那位不愛甜點的男士點頭稱讚!
入口不只即化,還有幽淡的酒香位在口腔裡飄散開來
我不嗜酒,但卻迷上這個味道
酒不醉人,但我已醉了!!
今晚雖然是住爛飯店,但卻可以好眠

有水資費
小費的部分,我看當地人也沒給,索性也沒放了

返台前的最後一餐,也是在這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pizza+燉飯
 晚上回飯店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