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義大利》2016年3月 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 Cathedral of Santa Maria dei Fiore

聖母百花大教堂
 Duomo - Cathedral of Santa Maria dei Fiore


地址: Piazza del Duomo, Firenze, 義大利
官網:http://www.museumflorence.com/zh (有中文)

主教座堂(大教堂)是免費參觀之外,
其它建築穹頂、洗禮堂、喬托鐘樓、地下墓室及聖母百花博物館都需要購票進入,線上訂票,一張15歐元,可以一次看完以上建築


行程安排在佛羅倫斯共住五天四夜,一來是佛羅倫斯的美讓我想慢下腳步來欣賞她,二來是想省去拖行李的困擾,來的這5天,見識到她的陰晴兩面,也如同徐志摩說的來這裡不需要伴、不需要書,的確也是如此,有了伴就只能分神、有壓力,一個人加一台相機,就足以讓我耗上大半天都不膩,尤其聖母百花教堂除了宏偉之外,她每一面都有一種風味,每一面的不同角度,都有各自的幾何美感。


聖母百花大教堂
義大利語: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一般稱為「主教座堂」,是義大利佛羅倫斯的主教堂。 
屬哥德式風格的主教座堂始建於1296年,由建築師阿諾爾福.迪.坎比奧設計,並採用了精通羅馬古建築的工匠菲利波·布魯內萊斯基著名的圓頂建造,1436年最終完工。 維基百科


整個教堂建築群位於主座教堂廣場,包含主教座堂聖若望洗禮堂喬托鐘樓構成, 於1982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佛羅倫斯歷史中心的一部分,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遊客,是托斯卡尼地區的經典旅遊地點。

哥德式風格的主教座堂,
其外部色調以白、綠和粉紅多色的深淺色相互搭配,
建材用大理石塊所堆砌而成。 


主教堂內部沒有太多華麗的雕飾、馬賽克磚壁畫





大穹頂內部為16世紀佛羅倫斯畫家喬爾喬·瓦薩里
所繪巨幅天頂畫《末日審判》
可以購票上去












聖母百花大教堂只是義大利眾多大教堂的其中之一,
但其圓頂建築卻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磚造穹頂
鐘塔高85米,最初於1334年由大畫家喬托設計並監工,因此俗稱「喬托鐘塔」。屬哥德式建築,由六層方型結構向上堆疊成柱形,外牆鋪白色大理石,純淨優雅。 維基百科
主教座堂於1296年奠基,1367年由全民投票決定在教堂中殿十字交叉點上建造直徑43.7米,高52米的八角形圓頂。1418年佛羅倫斯市政府公開徵集能夠設計並建造大圓頂的方案。精通羅馬古建築的工匠菲利波·布魯內列斯基勝出,為總建築師。
在建造拱頂時,沒有採用當時流行的「拱鷹架」圓拱木架,而是採用了新穎的「魚刺式」的建造方式,從下往上逐次砌成。主教座堂於1436年3月25日,舉行獻堂典禮。
百年之後,米開朗基羅在羅馬聖彼得大教堂也建了一座類似的大圓頂,卻自嘆不如:「我可以建一個比它大的圓頂,卻不可能比它的美。」
維基百科






離開的當天放晴...
也可以搭馬車遊覽城市








如果能慢慢拍,效果會好很多
浪費了這個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