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德國》2014年9月 法蘭克福:餐廳Affentor-Schänke,吃德國豬腳、香腸,喝蘋果酒



餐廳名稱:Affentor-Schänke
官網:http://www.affentor-schaenke.com/index.html,可線上預訂
地址:Neuer Wall 9, D-60594 Frankfurt am Main
地鐵:靠近【S】- Lokalbahnhof站:S2、S3、S4、S5、S6


法蘭克福是德國知名的蘋果酒產地,
橫貫法蘭克福的緬因河南岸的薩克森豪森區Sachsenhausen,
是博物館、酒吧及餐廳林立的區域

這一大區有很多傳統的德國餐館及酒吧,
大部分傳統德式餐廳一定會結合酒吧,餐後啤酒就像華人要喝湯一樣。
而意外撞進的這家小餐廳,竟是如此不凡

在國外挑選餐廳真是靠緣分二字

法蘭克福著名的蘋果酒Apfelwein

餐廳提供最傳統的德國美饌
挑選品質最好的肉品食材,提供予饕客享用,
但其實這家餐廳令人念念不忘的不只是餐點美味,
還有溫暖的待客之道,讓我們遠從台灣來的旅人倍感窩心,
當店家得知我們從台灣來,他說若干年前來過台灣看過computex展,
閒聊當中,好似在家話家常

餐廳陳設就非常傳統的德式酒吧餐廳
除了瓶裝啤酒,還有生啤可以選擇

 各式各樣的酒壺

 來這裡就是要喝蘋果酒呀!!

蘋果酒
酒莊的官網:http://www.kelterei-herkert.de/

德國啤酒
我是不嗜酒的人,無以名狀她家的啤酒與別家差異在哪裡?
這啤酒不苦、不澀,有濃而不烈的麥香發酵味,啜飲幾口倒是心曠神怡!
 黑麥啤酒
 前菜沙拉
 四人點的4道菜

 烤豬腳
德國豬腳的料理方式有很多種,有水煮、火烤、滷、煙燻、先炸再烤、滷,每個廚師都有不同的手法、秘方!
第一次吃到的德國豬腳是在科隆,那是一家大排長龍的名店,但是吃起來卻像是有空氣腦袋的正妹,看起來票漂亮亮、交往後很容易膩了!
這家餐廳的豬腳嚐起來肉質彈牙且滑嫩,味道適中,不至於太甜或太鹹,一般豬腳都會有過鹹的問題,他們卻可以處理得宜,增一分太多、減一分太少!

豬腳的配菜,洋蔥及馬鈴薯

德國白香腸配酸菜,
在香腸跟酸菜部分,也各有學問在,光德國香腸就有一千多種,一般以地名命名,例如法蘭克福,就有法蘭克福香腸(由豬肉,有時會混合其他肉類,摻入腸衣製成-維基百科);其中烹調方式又有分水煮或碳烤。

酸菜的部分,德國酸菜是德國的傳統食品,用圓白菜或大頭菜醃製。常用於搭配肉類產品如

 蛋料理,其實就是水煮蛋+青醬+馬鈴薯


雖然豬腳肉單吃就很棒,但久了也會有對肉的厭煩感,所以,
一塊豬腳肉拌著一撮酸菜,酸菜解了肉的膩,鹹甜的口感之外,又添了一點酸!

 老闆請我們品嘗桃子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