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生活》2016年6月 :法國鞋王Roger Vivier,當不成貴婦,也可以貴付、穿貴婦鞋


小時候,會覺得買ㄧ雙鞋,花4千塊是相當奢侈的一件事,
隨著年齡的增長,才漸漸體會配件的魔力,
當然,或許會說人有"氣質",穿什麼都會有氣質,
但其實對於我們這班不是從小就歷練過"名媛養成術"的女性來說,
搭襯優雅的配件就是學習氣質的開始,
有了這雙鞋王踩在腳底下,就會莫名其妙的裝模作樣起來,
說穿了就是他嬌貴,腳就會不聽使喚的優雅,
總不好意思太粗魯的對待她嘛!!

「Roger Vivier」第一次看到這個品牌印象是從女藝人開始,
看到奧黛莉赫本也曾穿著這雙精典品牌的鞋,
於是在心底,暗自許願說:婚鞋就是要她!!

當然也不是真的那麼瘋癲,非Roger Vivier不可,
也試穿過JIMMY CHOO、Salvatore Ferragamo、
CHARLOTTE OLYMPIA等品牌,
但比來比去,總是不及Roger Vivier經典又合腳,
畢竟是婚鞋,我想找ㄧ雙實穿、20年後不會被小孩笑俗氣的鞋。
普遍來說,歐洲人的腳版偏窄長,不像亞洲人偏寬,
因此這些歐洲名牌鞋,最好先試穿才能挑到適合的鞋款。
像我是厚腳版人,JIMMY CHOO鞋的楦頭都偏小,
即使挑大ㄧ號的鞋,穿起來也不舒服;
CHARLOTTE OLYMPIA尺寸正常,精典的「DEBBIE」,
因為有防水台設計,穿起來穩又舒適,可惜太高,我穿起來就要182了!!



「Roger Vivier」的經典鞋款之一就是「BELLE DE NUIT」,
依高度分 65MM及85MM

官網圖



包裝內容物
精美的鞋盒、防塵袋、修補鞋跟一對含小防塵袋

            圓形楦頭,寬腳板女性將不受限制

經典黑色漆皮+亮晃晃的方銀扣

內凹的弧度

以我寬腳板,Nike球鞋要穿8號、一般日系鞋要25號、台系網拍品牌要穿40號,這雙其實38.5就很剛好,加上他圓形楦頭,就不需要多半號

側邊一看,相當典雅
簡單俐落的線條,襯出高雅大方的氣質

鞋底這麼美,不給師傅加鞋底對不起她呀!!
made In Italy 

65MM,即使在日常穿著也很舒適


第二雙是「Roger Vivier」另ㄧ經典鞋款「Belle Vivier」
依高度分25MM、45MM兩種

官網圖
顏色與實品最近
往內傾斜鞋跟


我的相機拍起來顏色偏豔麗

為了挑來當婚鞋,特別選了喜氣的桃紅色
楦頭是窄長型的,我寬腳版的穿BELLE DE NUIT的38.5號剛好,
Belle Vivier的38.5就剛好偏緊,特別是我偏好穿得鬆鬆的不裹腳,
怕宴客當天,怕久站不適,所以挑ㄧ雙不會太為難自己的高度,
幸好我身高還夠,先生也不會太高!!

應我特殊要求,婚攝先生替我的婚鞋拍ㄧ張寫真
顏色偏黃調
搭上工業風也不會太突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