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義大利》2016年3月 佛羅倫斯:就是要吃T-BONE丁骨牛排呀!!(2)─餐廳Ristorante Il Cantastorie(新增2017)


餐廳名稱:Ristorante Il Cantastorie
地址:Piazza Mercato Centrale(Trattoria Za Za的旁邊戶外帳棚)
網站:無
價格:100g要價4歐元

承前篇提過佛羅倫斯牛排迷人之處,這裡就不再贅述,即使佛羅倫斯牛天生麗質,但每個廚師處理的手法都有所差異,因此每家餐廳的丁骨牛排都很值得去嘗試。
佛羅倫斯街頭充斥義大利餐廳,而名產牛排又多如繁星,可惜滯留的天數有限、胃又只有一個、荷包也太瘦,在往中央市場的街上有條街的餐廳聚集了牛排聚落,這天,在漫無目的的瞎晃下,還是回到中央市場,霪雨綿綿的叨擾,讓我們隨便挑了ZaZa旁的義大利餐廳。
下午五點多,饕客來得三三兩兩,老闆還有閒情逸致在門口攬客,一個年輕人給了張名片,上面註明可以再給九折,雨下得讓我們不想再逛下去,就決定是你了!!!
餐廳似乎是新成立,在Google map上搜尋不到,官網上的餐廳地址也不是這家,因此不確定他是搬家還是新店
餐廳就與ZaZa比鄰而居,我在想老闆應該知道ZaZa在觀光客界相當知名又具指標意義吧!!
按慣例來個手工麵包,吃起來有pizza 餅皮的味道,有點油蔥味,當點心也很稱頭!
挑了個戶外的位置,感受一下義大利街頭用餐的浪漫!!
餐廳是三個年輕人在主持,能體會萬事起頭難,所以願意進來嘗試一回,即使我們最後還是沒使上九折卡。

先來個pizza墊墊胃,料多實在,好吃、但沒特別驚艷
主菜牛肉來了!!
老規矩,還是上個一公斤T骨牛排!!

虎哥先生偏愛這家的料理手法,烤得夠酥脆、焦香味適中,而且沒有ZaZa家骨頭那麼大塊,讓虎哥覺得被偷了重量,就是扎扎實實的牛肉端上桌。

提拉米蘇的部分,則是高下立判,ZaZa的有濃濃生蛋的腥味,這家的就很正常,好吃、沒得挑剔,完整度很夠

100公克3.9歐元
一公斤39歐元,比zaza貴一歐元,但如果使用九折卡就比較便宜了!!


2017年紀實
由於上次的經驗很棒,因此事隔不到一年舊地重遊,帶著一票親友直接來這裡吃,沒想到令人有些失望,雖然價格沒變,但服務已不如當初那般誠摯,首先牛排水準有點落差,不是說他不好吃,而是同桌點了3份一公斤T-bone戰斧牛排,熟度有點落差,我們這客恰如其分,但另一份偏生、不到五分熟,幸好提拉米蘇還是在水準之內,最後結帳,還另外加收一成服務費,這個我就有點疑惑,因為他並沒有額外給其他服務,為什麼要多加一成,說服親友不要吃隔壁骨頭大到不行的ZAZA,結果不盡如人意的感覺不是很好。
所幸隔天吃到一家義大利老奶奶的餐廳(←點連結),著著實實撫慰了我倆受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