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義大利》2016年3月 西恩納:Siena的田野廣場Piazza del Campo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廣場之一,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8:30 佛羅倫斯租車公司取車 →西恩納Siena


一早,依約定時間來取車,取車地點在飯店附近的巷弄內

依照google map的指示前往Siena,約一小時15分鐘的距離
沿路過程就不多說,反正,就是安心上路、平安抵達就好!!!

義大利為了維護市區道路古蹟並管制旅客進城數,
所以設立了ZTL區(Zona Traffico Limitato),用來限制特定車輛進入,只有該區居民有通行證可以進去,誤闖的旅客會被罰錢,通常只要進入一個有石板鋪到的路面上,就要有心理準備,注意路邊有沒有豎立這個牌子!!




西恩納」Siena是義大利托斯卡納大區的一座城市,也是西恩納省的首府。
老城中心區在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西恩納是義大利著名旅遊景點之一,西恩納以獨特的料理、藝術、博物館、中世紀景觀和賽馬節聞名於世。
 維基百科

找了個停車場,停妥車後步行至田野廣場(Piazza del Campo)

沿途的建築物都呈現中世紀景觀

不得不幻想起中古時代狹窄的古城、山城的街道,
喧騰的市集、馬車拉著貨、居民大呼小叫著,
至今這些街廓依舊維持在中古時代的樣貌!

蜿蜒狹窄的巷弄循著山的地形
一階一階向上盤據

要不是前去的路上發生了一點小狀況,
我們更能細細品味這個中古小鎮的氛圍

田野廣場」(Piazza del Campo)是義大利中部托斯卡納大區西恩納的主要廣場,也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廣場之一。
環繞廣場排列著市政廳、曼吉亞塔樓和各種各樣的貴族府邸。
田野廣場是建於13世紀以前的市集廣場,建在三條山脊匯合處附近的山坡。
1349年,廣場鋪上了魚骨圖案的紅磚,從市政廳前面中央排水渠口發出9條石灰華線。
維基百科

官方網站:http://www.enjoysiena.it/en/what_to_see/
旅遊地圖:下載區,http://www.enjoysiena.it/export/sites/siena/en/map/mappa.pdf


廣場上的貴族府邸,居住著Sansedoni、皮科羅米尼、Saracini等家族,
具有和諧一致的屋頂輪廓線

西恩納賽馬節 (義大利語:Palio di Siena)是於每年7月2日和8月16日在義大利西恩納舉行的傳統賽馬比賽。比賽在田野廣場進行,參賽的馬匹和騎士都會穿著不同顏色的衣服來代表各自的街區。
賽前一段華麗的盛裝遊行也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廣場的四周围都是餐廳及酒吧,放在室外的桌椅跟擺設,到了賽馬節都会全數清空,騰出賽道,屆時旅客萬頭鑽洞滿滿的人潮。

以廣場為中心呈現扇形、放射狀特殊設計,
類似貝殼狀,也被稱作貝殼廣場

廣場上緊鄰市政廳(Palazzo Pubblico)旁的甜品店「Dolce Siena
店裡販賣的有Siena當地的甜點、巧克力、橄欖油、牛軋糖、紅酒等食物,
以採買伴手禮來說,是一家一站購足的小店,單價很合理

地址:Piazza del Campo, 3/4 53100 Siena

義大利牛軋糖也相當知名,不過非常甜,甜到牙齒會痛的那種!!
所以可以買個一兩條嚐鮮
單條約10歐元以下

托斯卡尼區知名的除了牛肉,還有紅酒
整個義大利可以說是一個巨型的葡萄園,各區都有紅酒的產地,而托斯卡尼的氣候、水質及土壤都相當適合植栽葡萄樹,因此所釀出來的紅酒從中古世紀以來就聞名於世,
是品酒人士必定造訪的聖地之一,由於我個人不嗜酒,
所以就沒安排酒莊一日遊的行程,但最後還是有挑了一瓶酒當伴手禮帶回台灣

步入店舖裡,一映入眼簾的是Amedei巧克力創立於西元1990年,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堪稱巧克力界迷歌迷妹們熱烈討論的義大利超頂級巧克力,像是去美國會想到Godiva

店鋪上的售價比官網上的售價來得便宜許多,產品項目相當豐富,各種程度的苦味及口味都有,以純巧克力看官網訂價5.7歐元、店內賣4.9歐元。台灣售價就更不用說,都是2倍以上。

        其他有加入果粒的巧克力也很香醇,我買紅色的莓果粒,巧克力的醇和著莓果的香,讓苦及酸兩種味覺纏綿在一起。如果順手,建議就在這裡買好巧克力,便宜又輕便,後面還有一長段行程的話也不會太拖累行李重量。去文藝復興百貨就比較貴。


Dolce Siena的旁邊式一家冰淇淋店
沒有特別好吃,味道也沒有綻放的感覺

但老闆娘很熱情有善,在炎炎夏日下吃起來特別美味

香味有點人工

田野廣場上,以市政廳為最醒目的建築
西恩納市政廳」Palazzo Pubblico
市政廳位於中心廣場田野廣場上,始建於1297年,最初目的是為了容納由長官和九人委員會組成的共和政府。 
錫耶納市政廳的外觀是受哥德式影響的義大利中世紀建築的例證。
底層用石頭砌築,而上面各層用磚砌築。 維基百科
地址: Piazza del Campo, 1, 53100 Siena SI, 義大利
建築高度: 102 公尺




塔樓全名為Torre di Mangia,是西恩納最高的建築,
也是意大利第二高的塔樓,垂直高度達到102米,
遊客可以通過55層的階梯達到頂端,一覽錫耶納城的美景。



市政廳內有博物館,藏有西恩納學派的繪畫作品
廣場為開放景點,但緊鄰的塔樓要費用
曼吉亞塔樓」Torre del Mangia是西恩納市政廳的一座塔樓,建於1325年到1348年,毗鄰哥德式的錫耶納市政廳。
塔樓高102米,從錫耶納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
是義大利中世紀最高的塔樓,現在僅次於克雷莫納的Torrazzo。

地址:Piazza del Campo, 1 - 53100 Siena
門票:10歐元
網址:http://www.comune.siena.it/La-Citta/Cultura/Strutture-Museali/Torre-del-Mangia (但是沒看到英文版)



廣場周圍環繞還有許多咖啡店、紀念品商店、餐廳,
廣場周圍的11條道路延伸到整個城市的各個角落,
在廣場的一側有著名的歡樂噴泉Fonte Gaia
始建於14世紀,是現代噴泉的雛形

離開田野廣場後,前去用餐,隨便挑了家餐廳,
在這個小山城,遠也離開不了去哪,就是隨著人潮悠閒恣意的亂逛,
漫無目的的走,沒有大景點的人潮,晃起來特別舒服

歐洲的井都是拿來投錢許願的,華人的井都是拿來自殺或是被自殺用的

街上的火腿肉舖

山豬的標本,看起來別出心裁,應該很美味吧?!

街上很多創意手作小店,厭倦了禮品店的MIC產品,
可以來這種小店找找更具特色的紀念品
SIENA PASSIONE E FOLLIA
沒有官網,只有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ienaPassioneEfollia/
粉絲專頁裡有很多作品照片,作工精巧、樣式可愛繽紛
地址: Via S. Pietro, Siena SI,

琳瑯滿目的手作小物,其實也不貴,10歐元以下的小東西也很多,
偶爾放棄大量製造的紀念品吧!

我買了一塊磁版畫(?)
可以裝飾,也可以當杯墊,小塊的也才10歐

保留相當完整的中世紀山城,牆上的黑炭色,
好似火災燻黑的痕跡

路邊的水果小販

午後下起了一場小雨


巷弄之間看起來都很像,都是以磚紅色系為主

居民沿著山坡停放車子,
依我們的停車技術還有怕誤踩義大利的交通法規地雷,
還是乖乖的停放在停車場比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