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義大利》2016年3月 羅馬:《一張圖告訴妳怎麼玩》一日行程(中)─「萬神殿Pantheon、那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特拉維噴泉Trevi Fountain、西班牙廣場Spanish Steps」



精實的一日遊行程

Firenze SMN 8:33→
Termini 火車站 Roma Termini10:05
↓步行:45分(含迷路)
 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網路預約11:30圓形競技場語音導覽  
↓步行: 13分
古羅馬市集(Roman Forum)
↓步行: 16分
萬神殿(Pantheon)
↓步行: 5分
 那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
↓步行: 12分
 特拉維噴泉(Trevi Fountain) 
↓步行: 8分
西班牙廣場(Spanish Steps) 
↓地鐵 : Spagna站→Ottaviano站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Piazza San Pietro)
↓步行: 12分
 聖天使城堡/橋
↓地鐵回去
Termini 火車站





離開了古羅馬市集區後,步行前往萬神殿(Pantheon)

途經「國會大廈廣場」Piazza del Campidoglio坎比多利奧
坎比多利儘管是羅馬七丘(阿文蒂諾、坎比多利奧、切利奧、埃斯奎利諾、帕拉蒂諾、奎利納萊、維米納萊)之中最低、最小的山丘,但它可能與羅馬歷史聯繫最緊密,從古至今一直是羅馬政治和宗教活動的中心。

如今,要經過精美的科爾多納達臺階進入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廣場。


自助旅行的樂趣,就是在迷路中不斷修正,有好的旅伴真得很重要
否則在有時間壓力的旅途下,方向感差+脾氣差,讓旅行黯淡無光

抵達外觀其貌不揚的萬神殿」Pantheon
萬神廟,又譯萬神殿,古羅馬時期的宗教建築,後改建成一座教堂,是古羅馬時期重要的建築成就之一。
公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將萬神廟獻給羅馬教皇卜尼法斯四世,後者將它更名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這也是今天萬神廟的正式名稱。
萬神廟至今還是義大利的一個教堂,這裡定期舉行彌撒以及婚禮慶典,但同時它又是世界各國遊客們競相參觀的對象,同時是建築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對西方的建築史發展也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文藝復興時期無數的建築師們就曾到此取經,萬神廟整幢建築都用混凝土澆灌而成,但是當時的人們是如何用混凝土澆灌出如此巨大的穹頂依然是一個奇跡,這種圓廳加柱廊的設計,被應用在許許多各種公共建築物上。
維基百科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a
開放時間:星期一到六 09:00~19:30
                    星期日9:00~18:00
建築風格:古羅馬建築
不管哪個景點都好多高中生,似乎全歐洲的高中生都要來羅馬戶外教學似的

說是教堂,但比較像是圖書館,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及壁畫


續步行至那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
那沃納廣場為開放式廣場,廣場不是非常大,廣場上有三個噴泉:海神噴泉、四河噴泉和摩爾噴泉,都相當著名且出自大師之手,如今廣場上聚集了很多街頭畫家、藝人,不免俗的在這裡買了一幅小油畫,要價25歐元。屬巴洛克式建築,號稱羅馬最漂亮的巴洛克廣場。
地址:Piazza Navona Parione


接續至特拉維噴泉」Trevi Fountain 及許願池
經典景點,據說背對著許願池,把硬幣投入池中,夢想可以成真
許願池位於特拉維廣場,又稱少女噴泉,是因水源來自城外的少女泉水而得名,是羅馬最漂亮的雕刻藝術品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噴泉之一,如今已有近300年的曆史了。
噴泉以羅馬神話中的海神戰勝歸來為題材興建的,所雕刻的人物也栩栩如生,正中是海神站在兩匹馬拉的貝殼狀戰車上,兩個年青的戰士各自奮力拉著一匹站馬,其中一個還使勁吹著號角。

看起來很夢幻,其實是個人滿為患、萬頭鑽動的地方,令人很想快離開~

續步行至西班牙廣場」Spanish Steps(英)、Piazza di Spagna(義)
西班牙廣場旁有羅馬地鐵的同名車站。以蒙太聖三一教堂為端點,以優雅的風景而舉世聞名,因電影《羅馬假期》,奧黛麗赫本在廣場的西班牙台階上吃冰淇淋後,成為經典場景。
台階對面窄小的孔多蒂街Condotti,各大牌的旗艦店林立於此,甚至寶格麗珠寶的起始店也在這一區。

地址: 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義大利

適逢整修期間,西班牙台階被層層包圍起來,加上沒有花圃的陪襯,
其實也有些失去優雅的風範

 西班牙廣場對面孔多蒂街Condotti陳列了各大知名品牌的門市
買不夠的還可以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