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義大利》2016年3月 米蘭:《一張圖告訴妳怎麼玩》搭地鐵+走路,玩景點(上)─米蘭大教堂,當心小販、扒手



一日行程規劃

科摩 Como Lago火車站
↓ 搭火車:R17、RE_7,約一小時
Milano Nord Cadorna火車站
↓搭紅線地鐵:Cadorna FN M1站到San Babila站,約10分
Hotel Galileo飯店
↓步行:約10分
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
↓步行
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
↓步行
蒙特拿破崙大道


  Milano Nord Cadorna火車站
門口就連結地鐵站:Cadorna FN M1→San Babila(離飯店最近)


               
地鐵票一張1.5歐元
用機器買地鐵票時,周圍會有一些奇怪的假好人會靠過來要幫忙買票,買完再勒索小費,買票過程也是要很堤防扒手,在義大利看過幾次扒手行竊的經過,真得很多!!不能鬆懈呀~
另外,現在米蘭用機器買地鐵票、火車票也相當方便,
有中文介面了!!
所以更不用擔心


從飯店Hotel Galileo
↓步行:約10分
米蘭大教堂:上屋頂
↓步行
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
↓步行
蒙特拿破崙大道

米蘭必去得景點,毫無疑問的就是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所有好玩、好買的都以此為中心,通常米蘭的第一站就是就是安排這個景點。
我倒不是很喜歡米蘭這樣的大城市,人多且雜,記得第一次搭地鐵走上來看到大教堂,被眼前的壯觀給震懾住,內心的澎湃是掩蓋不了的,行前教育的「不要表現得太觀光客,免得被盯上」,早就被拋到九霄雲外,難怪廣場上的黑人小販,總是能一秒分辨出是不是肥羊而前去兜售。

說到大教堂前廣場讓我覺得討厭的事,不外乎是要提防扒手、跟拒絕強力推銷的小販,賣的是鴿子飼料、編織手環,一般的小販是無所謂,但是那種會先硬要掛手環再來要錢的舉動,令人很不舒服。


米蘭主教座堂坐落於義大利米蘭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從始建到建成共花費了六個世紀,是世界第四大教堂, 也是義大利最大的主教座堂。 米蘭主教座堂的建造開始與1386年,於1960年最後一扇銅門就位才正式完工。歷經五個多世紀才完工,因此,它的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新古典式,和新哥德式又稱巴洛克式。 維基百科


建築師:李奧納多·達文西、多納托·伯拉孟特、朱利歐·羅馬諾、馬爾科·索拉里。
教堂官網:http://www.duomomilano.it/en/
訂票頁面:其實現場購票就可以,http://booking.duomomilano.it/en/,連結去挑選票種的頁面

進教堂前會安檢,盡量避免帶大件行李前往!

對於觀光客而言,主要就是看教堂跟登塔,茲列舉2項票價及開放時間:
●大教堂─2 歐元(包含教堂內的CRYPT OF ST. CHARLES、大教堂博物館),開放時間是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7點
●登塔─靠雙腳爬樓梯9歐元、搭電梯13歐元,開放時間是每天早上9點到晚上7點


 米蘭大教堂前的廣場
雕像:Monumento Equestre a Vittorio Emanuele II

建築風格: 義大利哥德式建築, 哥德式建築

教堂邊的購票處
有付費廁所

 登上教堂頂端也不輕鬆
空間又很狹隘
眺望教堂旁邊的「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

 哥德式建築在結構上有三項特徵:尖拱、拱肋和飛扶壁


看來古代的義大利人真的不高耶~


米蘭整個城市在我腳下呼吸著
 是打出什麼氣功來!?

 這.....


登頂

 哥德式建築特徵之一:飛扶壁

票券包含參觀大教堂


哥德式建築特徵之一:拱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