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瑞士》2018年 如何搭火車、或巴士從佛羅倫斯到San Gimignano聖吉米尼亞諾




圖片來源:https://www.discovertuscany.com/san-gimignano/


San Gimignano聖吉米尼亞諾
是位於佛羅倫斯及西恩那中間,是中世紀古鎮也是世界文化遺產(1990年),位於物產豐饒的托斯卡尼亞大區,以其物美價廉的葡萄酒聞名。



●如何搭巴士從佛羅倫斯到San Gimignano聖吉米尼亞諾
在Santa Maria Novela火車站旁有公車站,如果要google定位,確切地址在:Via Santa Caterina da Siena 15 (其實就是我們去the mall outlet同個公車站),直接在公車總站可以購票,幾乎每小時一班,夏天班次會更頻繁一點。從佛羅倫斯到聖吉米尼亞諾單程車票6.80歐元,上車前一樣記得把票拿去機器打印時間、開票。
更多巴士時刻表及詳細資訊詳閱官網資訊: http://www.tiemmespa.it/ 
要注意的是,佛羅倫斯到San Gimignano聖吉米尼亞諾,雖然可以在公車站直接買票,但並沒有直達的班次都是需要轉車的,需要在途中的「Poggibonsi」這一站換車,再前往San Gimignano聖吉米尼亞諾,記得上車前在與司機確認一下目的地是否正確。由於轉車需要等待一些時間,所以整個搭車行程大約耗費80~120分鐘。

佛羅倫斯
↓  巴士:131號車 (車程約50分鐘)
Poggibonsi
↓巴士:130號車 (車程約25分鐘)
San Gimignano聖吉米尼亞諾




●如何搭火車從佛羅倫斯到San Gimignano聖吉米尼亞諾
由於San Gimignano聖吉米尼亞諾沒有火車站(所以觀光客相對少),因此一樣需要從Poggibonsi火車站轉搭公車前往聖吉米尼亞諾,從佛羅倫斯到Poggibonsi火車站車程約一個小時,車次頻繁,如果沒有搭到直達車,需要在Empoli站換車的話大約要花一個小時20分鐘,單程車票要7.6歐元,詳細時刻表見官網:http://www.trenitalia.com/tcom-en
Poggibonsi到San Gimignano單程公車票2.5歐元。一樣上車前要跟司機確認目的地。

佛羅倫斯
↓ 火車:131號車 (車程約1~1.5小時)
Poggibonsi
↓巴士:130號車 (車程約25分鐘)
San Gimignano聖吉米尼亞諾

由於火車抵達Poggibonsi站,並未跟公車時刻表銜接得很好,所以必須花費不少時間在等車上,因此比較推薦搭乘公車,省時又省錢。



------------------------------------------------懶人分隔線---------------------------------------------------


先生說這次想懶懶散散的渡假,不想花太多腦袋,加上上次去西恩那的路上發生擦撞,付出1250歐元+48交通違規費的代價,以致堅決不要再租車了,因此叫我找當地可以跟團的行程,以下是我自己覺得還不錯的行程:

(1) 第一次預定行程可以享九折的viator.com定價63歐元。如果有台新國泰卡還可以越飛越有哩的累積。
行程內容:Siena、 San Gimignano、 Monteriggioni 、Chianti品酒宴。從佛羅倫斯出發前往13世紀小鎮Monteriggioni,接著在西恩納享用簡單的午餐,下午前進San Gimignano,最後在Chianti做結。
出發時間:8:45am
行程時間:10小時30分 (預估)

(2)第一次預定行程可以享九折的viator.com定價54歐元
行程內容:Siena (Palio’s Contrada)、 San Gimignano 及Chianti品酒宴。從佛羅倫斯出發前往Siena,午餐用完後前進San Gimignano,品酒及嘗鮮當地美食。
出發時間:8:30am
行程時間:10小時 (預估)

(3)愛用中文可以找KKday,台幣2,066起。
行程內容:Siena、 San Gimignano 及Chianti。從佛羅倫斯出發前往 San Gimignano,Chianti午餐用完後前進Siena 。
出發時間:8:45am
行程時間:11小時 (預估)
因為我之前在kkday拿過折扣碼,所以每單可以折10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