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日本》2012年4月9 京都第二天(2)-平安神宮

沿著岡崎疏水直走 不到五分鐘的步行距離
就可以看到平安神宮
 日本觀光區 很好的地方就是找廁所很方便又免費
入口這就有廁所
不像歐洲 長長要付個0.5歐之類的
入口好中式氣派
 大紅龍柱 跟明治神宮等日式神社很不一樣

 一進去 會被這種氣派的紅柱綠瓦給震懾住
或許論氣派他比不上紫禁城 但他的靜雅會迷住像我這樣的小老百姓


 平安神宮很知名的田園造景藝術
畢竟是給天皇遊覽的後花園 當然不能含糊
入門票一人六百 在京都很多寺廟式需要入門票的
在我一一評估後 平安神宮是一定要付錢進去看的景點
不然就枉然來這一糟 
當然平安神宮的夜櫻也非常知名 現場買是2000日幣一人
如果可以網路上預購是一人1700 
不是一般看夜櫻而已   現場安排多場音樂表演
一年只開放四天夜觀的平安神宮神苑

 一入眼廉迎接我們的就是老八重櫻



 松  櫻  湖  石  似乎是日式田園造景重要元素

 這小石樁踩得我心驚膽跳

平安神宮的本尊在這
可惜櫻花還開得不夠絢麗
 夜櫻+音樂會 都在這舉行


 我想 園藝造景的領域 還是日本人可以表現得如此恰如其份
花 水 草 樹 屋 視覺畫面如此協調 
軟硬兼施 這才是如詩如畫的人工美
 壯漢融在這畫面裡 卻一點也不衝突
 平安神宮 美在他四季都有自己的故事
可以想像他開滿是多麼美~~
 百年老櫻花樹
雖然幾分稀落 但也藏不住他的風姿綽約
 對!! 我又在等人上廁所
等待時刻 還是不讓我閒下來
 平安神宮 好好享受
其實可以安排3個小時慢慢逛
但我是貪心觀光客 一天安排太多行程 所以只能走馬看花
接著 中午時間我們要去找很知名的咖哩烏龍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