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歐洲》2017-2018年 歐洲 上網問題大破解:租用WIFI機器? 挑什麼SIM卡 預付卡?電話卡? 純上網卡?




對於女性來說現今旅行,最重要的道具除了完美造型、相機,還有可供炫耀的平台,不外乎是IG、Facebook之類的,這時候一定要仰賴暢通自如的網路速率,當然不能把上網這件事講得如此膚淺,在自助旅行這條路上,可以不帶旅遊書、可以不做行前功課,但一定要上網請google老師解惑,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面對聽不懂的電視台,還要負責打發無聊時光的任務,說那麼多就是要證明,網路真的很重要!!!!!

上網搜尋:「歐洲、上網」這組關鍵字後,排山倒海而來的資訊會令人頭皮發麻,尤其是對3C一竅不通的旅者來說,秒想關頁面,轉頭看開心的網拍、合購,但~終究是躲不過!!!身為一名小氣自助旅行客,上網這件事也是要斤斤計較,好~~深呼吸!!一鼓作氣擊敗他~~

首先,先問自己,「我需要通話功能嗎?」
需要→那要買有上網功能+通話的sim卡,通常這類卡的上網流量很小,大概都是750mb、1GB上下;
不需要→那就挑選純上網卡、wifi機器。

第二,「我對網路需求量多大?」

施主,這格問題你應該要問你自己~~

除了google map、查資訊、上傳炫耀圖、打打卡之外,還要看影片打發時間嗎?
在台灣一個月的使用流量大概多少? 出國的時候大概就只剩下1/3左右吧,大部分的時候都在欣賞美景、啖美食,誰還會一直掛在網上呀!! 更何況回飯店也有wifi可以用,所以不必太過擔心。

要去幾天?  
一般去歐洲大概都10天起跳,以13天為例:
重度使用者,一天抓500mb流量,至少7GB以上,甚至無限流量,才可以用得安心;
反之,一般使用者,只用一般流量、不看影片,10來天也要3GB左右。

●去幾個國家?
單國旅行,建議不太需要考慮,就是到當地再買SIM卡,光是流速這件事就不會令人失望,每個國家都會有個主力的營運商,像台灣就會想到中華電信、法國就是orange、德國O2、Ortel、義大利就是Tim、英國Vodafone,當然現在通訊那麼發達,只要在歐陸上的電信公司,不管在哪國收訊都不會差太多,所以到了當地,就挑家服務方便的電信公司就可以;
多國旅行,就是這篇的重點,誠如上述,現在歐陸的電信公司都會跨國服務,所以有些電信公司專做跨國用sim卡的市場,特別是在國界不明顯的歐洲大陸上,隨便一列火車就"出國"去了,搜出來的卡種有:歐洲7國、10國、28國、31國、36國、72國等,就看看要去的國家裏面是否有包含。

第三,「我有其他需求嗎?」
例如,要不要開熱點的服務? 不是每一張sim卡都可以,但是wifi機都可以,只是說這樣會有點不方便,等於整個行程都要綁在一塊,除非有無網路單獨旅行的勇氣,而且用wifi機要再帶一個行動電源,確保它一直有電,通常wifi機到手上都不知道消耗多少次,以我使用經驗是不太好,機器太容易沒電了,機器會過熱又擔心燒壞,又怕不見回國又有賠償問題,所以wifi機通常不會進我的抉擇選項。

流速的要求?  現在漸漸是4G當道,一般人在台灣都已經習慣4G的高效率,突然降為3G應該會有點焦躁,更不用說有些卡號稱無限流量,實際上是降速到2G的吃到飽,這種卡是會令人憤怒的雞肋卡,所以一定要確認是否是降速2G。當然有些山區或偏遠區,訊號一定會不好,會降速也是自然不過的事,不能太強求,要快是不會自己蓋基地台歐?


以我自己的使用經驗:
2016年去義大利+瑞士,主要玩義大利,所以買一張「歐洲31國上網預付卡:750MB流量+300分鐘歐洲通話」,加購500MB流量的儲值卡,一共1.25GB,準備撐過一天的瑞士行程,由於他可以開熱點,所以義無反顧的買了這張,沒想到開卡加熱點後,在沒有看影片、只有上臉書、GOOGLE MAP這些基本用量,兩個人迅速把1.25GB用光,有通話功能又怎樣,我在歐洲是可以打給誰呀? 梅克爾嗎?  還是法國總統?

就在這無預警的流量用完後,到義大利的COMO就快去找TIM的門市快去買SIM卡,也因為暫時沒有網路的狀況下無法導航,打壞了行程計畫,看!!!沒網路是不是很慘的一件事?!!!!!!(怒)

所以,在那次經驗後,我決定買高流量的上網SIM卡
有沒有通話功能?→不需要
有沒有熱點?→不需要
流速如何?→有3G就可以,能4G更好
有沒有降速無限使用?→不需要,因為降速2G,也是用得滿肚火,倒不如沒有!!
幾番折騰後就決定是你了~~

「歐亞上網30天12G流量」
營運商是英國電信3 Three Mobile
○使用國家歐亞63國(2018年增加到72國):愛爾蘭、愛沙尼亞、奧地利、澳大利亞、澳門、保加利亞、比利時、冰島、波蘭、丹麥、德國、法國、芬蘭、荷蘭、捷克、克羅埃西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列支敦是登、盧森堡、羅馬尼亞、馬爾他、美國、挪威、葡萄牙、瑞典、瑞士、賽普勒斯、斯里蘭卡、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希臘、香港、紐西蘭、匈牙利、以色列、義大利、印尼等國家。
○支援國家使用當地3G或4G行動網路:英國4G上網,其餘歐洲國家3G。
○可以使用12GB流量,用完即止。
○附3000分鐘英國three電信網內(卡對卡)互打及歐所在國互打、可免費接聽電話,是英國電話號碼,也可撥英國市話號碼。
○無熱點,但無所謂,一人一張卡,才不用一直麻煩別人開熱點分享,隨插即用的好處,自由度比較高!

實地測試:
2017年,在歐洲大城市都是3G的狀態,流速最佳的地方竟然是Hallstatt,德國慕尼黑還可以、但新天鵝堡那類山區就不太行,其他義大利幾個城市、荷蘭阿姆斯特丹,因為人多使用上都是正常3G的流速;使用臉書、IG及GOOGLE MAP等基本使用,15天後回台灣剩有8G。
2018年去瑞士實測,原本以為山區加上是3G會影響流速,但沒想到瑞士是意外的好用、好用、好用,到Kleine Scheidegg山上還可以FACETIME視訊,完全不受山區影響。所以雖然是3G,只要收訊效果沒有被干擾,大致上還是好用的。
因為有另外帶英國EE卡去實測,網速雖然是4G、又可以熱點,但是有些地方電信3 收訊還比EE來得好,都能正常上網,但EE就會小卡。


如果需要購買可到這裡購買:https://shopee.tw/product/4122454/313673033/
 比去英國落地機場販賣機購買還便宜,機場一張還要30英鎊!!!
(2017年已漲到35英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