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英國》2016年6月 倫敦:購物在倫敦希斯路機場(Heathrow Airport)第三航廈,退稅超簡單


※倫敦購物,店家不會主動詢問要不要退稅,因此結帳前請先跟店員確認,購買完會給退稅單,但不會看護照。只有在刷卡結帳時,才看護照核對信用卡姓名而已。

首先介紹倫敦的退稅公司有三家,如下所示:




而我這次"好幸運"買的3家店剛好分別隸屬3家不同退稅公司,依照歐盟國家退稅的方式,不同退稅公司要分開操作退稅作業,但是在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London Heathrow Airport,IATA:LHR)第三航廈的退稅手續卻極為便利,對於不諳退稅的遊客來說相當貼心呀!!


但首先,還是需要先把退稅單上的資料填妥,內容不外乎:姓名全名、居住地址、國家、email、護照號碼及簽名,如果要退到信用卡裡,再另外填卡號。

退稅公司就在戶外那側的房間,其實搭地鐵Piccadilly線到Heathrow T1/2/3站一上來就會看到,只是我自己裝會,還走進航廈裡去找,沿著指示方向走出去外側

地鐵一上來就是看到這樣的景象

看到紅底白字,大大的VAT refund往前走到E門口,這個小門進去

照片的最右側的小櫃台是第一線審核退稅單的工作人員
他會確認退稅單內容有沒有闕漏,再確認要退什麼幣別的現金
然後
再往前走去(照片的左側處),準備退稅手續

今天我剛好遇到一位有耐性的大媽協助退稅,
首先會先看退稅金額多寡,
退現金的要手續費,每筆3英鎊
因為我有兩筆的退稅金額太過小,阿姨建議我退到信用卡裡
於是再填信用卡卡號進去;
原本我想3筆都一起退信用卡就好了,
但阿姨既然說可以退現金,就順便退歐元好了,
反正日後還是會去歐洲,只是要扣3英鎊的手續費,真的挺不划算的!
(退稅現金的幣別還有港幣、人民幣可以選擇呦~)

就這樣,退稅手續就完成了!!!!!!!!!!!!!!!!!!


對!!沒錯,也不用海關蓋什麼章了,我有問他不用給海關蓋章嗎!?
他說不需要,只要把退稅手續辦一辦,
接下來給海關蓋章的手續他們會一併處理!!
是不是超簡單的?!!!
就不懂歐洲人幹嘛不貼心一點呀~~


但,如果在check-in區沒退到稅的旅者,過了安檢還有一次辦退稅的機會,第二個退稅點:

如果需要購買英國4G流速網卡https://shopee.tw/product/4122454/313673033/
2017年10月31日前,可享額外折扣50元,折扣碼CIA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