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tor Klook.com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義大利》伴手禮買什麼? 必買清單在這,除了精品,可以買很多生活用品呀~


「義大利可以買什麼?」,精品可以買當季、可以逛OUTLET,還有一堆生活用品可以大買呀!!!

1. 來義大利必買:松露製品
不管是松露油或松露醬,煮義大利麵、燉飯時,加上那幾滴、幾匙,就完全展現畫龍點睛的功能,不信? 妳真的可以試試看,吃一口沒有松露的燉飯,再吃一口有松露醬的版本,絕對有「對!!這就是義大利」的感覺。

至於在哪買?  我們不是老饕級人物,所以在超市CONAD就買到平民版的松露醬,一罐才6.9歐元,想念義大利的時候就挖一瓢來吃(當然是加在菜上啦!);要比較高級版的,可以去文藝復興百貨的食品區,那裡也買得到;要道地感的,可以在像雜貨店的小店尋獲,種類更多,在COMO、西恩那那種小鎮,特別多這種店可以尋寶。


2. 來義大利必買:燉飯調理包、燉飯米
如果你愛那個米心沒透、糊糊粘黏的義大利燉飯,千萬不要錯過燉飯料理包,這是居家無腦料理必備,跟康寶濃湯一樣好下手,但我們是會再加工,多買一包燉飯米,再熬自己的高湯、佐上市場買的野菇(其實就是雪白菇、鴻禧菇、舞菇,隨便啦!),完成後再加上松露醬,就是一盤義大利回憶了!!蘑菇燉飯Mushroom risotto超級好吃~~

去哪買??個去超市CONAD就買得到,2016年3月-羅馬買的時候,特價1歐元;2017年2月,佛羅倫斯超市特價1.7歐元,米蘭中央火車站超市特價1.28歐元。價格大概是這樣,可以自己斟酌在哪裡買。
佛羅倫斯的CONAD,
在老橋邊有一家、火車站旁也有

米蘭中央火車站有一家,
但火車站範圍很大,需要花時間找一下,
基本上要從地鐵入口進去比較快找到
(地鐵與火車共構)
  
↑ 返台後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做一盤義大利燉飯
將排骨先加洋蔥熬高湯,另外用平底鍋加油炒洋蔥、排骨上刨下來的肉,
炒過的洋蔥加肉先盛到一邊,同個鍋放上剛剛的高湯、再加燉飯料理包,
加多一點高湯、小火煨熟,待快七分熟把剛炒的料拌入,
過幾分鐘入味後就可以淋上松露醬了。


多買一包燉飯米,燉飯米很多種,「Arborio」最為便宜、好煮熟,Carnaroli、Vialone Nano被認為是品質較好,但價格較高的燉飯米,
在米蘭CONAD超市買到這麼一大包「Arborio」特價才1歐元。

3. 來義大利必買:MARVIS牙膏
「MARVIS」已經被稱作牙膏界的愛馬士,種類繁多,海洋薄荷(藍)、經典薄荷(綠)、茉莉薄荷(紫)、肉桂薄荷(紅)、生薑薄荷(橘)、亮白薄荷(白)、甘草薄荷(黑)。
先生只愛白色的MARVIS牙膏,他覺得去茶垢的效果最好。但白色的價格也偏高,在米蘭中央火車站樓下的藥局買二送一,白色美白平均一條約5.2歐元。
藥局滿155歐元也可以辦退稅。
 

4. 來義大利必買:巧克力
最知名的就是「AB牌巧克力」,A牌是AMEDEI、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的高級巧克力,號稱巧克力界的LV;B牌是平民版的BACI,口味偏甜,雖然他叫平價、大眾,超市都看得到,但其實也沒便宜到哪,一小包也要6.7歐元。

去哪裡買?
● A牌是AMEDEI: 文藝復興百貨(←點連結)托斯卡尼區的西恩那(←點連結)
 

紅色的莓果粒(草莓、櫻桃及覆盆子),70%巧克力的醇和著莓果的香,
讓苦及酸兩種味覺纏綿在一起;
右圖是季節限定白巧克力開心果

● B牌是BACI:在超市CONAD就買得到,而且遇上特價還比糖果專賣店(←點連結)更便宜。
 

5. 來義大利必買:蕾莉歐草本保養品